第三次踏入新竹京華婚紗,今天跟禮服小姐約好,要挑選外拍的禮服。 

  

約好晚上下班後,但工作臨時走不開,所以打了通電話想改日期,沒想到要改日期就要延到兩個星期後。一想,不行,這樣距離外拍的日子更近,要是禮服還沒挑選好就要外拍,那不就完蛋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趕緊把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連忙趕到婚紗公司。 

  

要拍婚紗前,我在部落格搜尋了一些資料,大部分有外拍過的新娘都建議,外拍禮服就是挑選顏色,禮服的新舊則是其次,因為相片是看不太出來禮服的新舊。顏色方面也建議挑選不同的顏色,款式也建議都不一樣,這樣拍出來的相片會比較多元。今天的任務是要挑選四套晚禮服加上兩套白紗。 

  

幫我挑選禮服的是一位很年輕的小姐,瘦小的身材讓我一度懷疑每天與這些一件就是好幾公斤重的禮服搏鬥,真的吃得消嗎?

  

進了試衣間,禮服小姐要我試穿的第一件禮服就是有加蓬裙的禮服。從來沒穿過婚紗的我,即使有禮服小姐的幫忙,穿脫間還是煞費功夫! 好不容易穿好了走出試衣間,一整面的大鏡子,很清楚的就可以看出自己身材的優缺點。第一件禮服感覺很不錯,一件可愛、有點像白紗但卻帶點個性的小禮服! 好,先掛著保留繼續試下一套禮服!

 

  

接下來試了幾套,發現自己適合穿簡單設計的禮服,不要太多Bling Bling 的東西,越簡單的款式越適合! 質感方面不要選擇紗質太多的,緞面的材質比較適合。顏色方面則是飽和度越高的色彩越適合,一些太粉嫩的顏色或是在中群中很容易被吃掉的顏色都不適合。

 

  

這件是不是超適合外拍,很春天很陽光的感覺呢?

 

 

 

試穿的過程還跟禮服小姐說我想要試穿黑色的禮服,總覺得黑色的禮服很正式,也是永遠不會退流行的顏色。只可惜京華的黑色晚禮服不多,款式也只有幾款都不適合我,所以作罷,可惜!

 

試了幾套晚禮服後,該是試穿白紗的時候了。這輩子第一次穿上白紗的心情,還是很緊張。禮服小姐讓我試了一件裙擺很長的米白紗,一走出更衣間,另一半的眼睛為之一亮,新娘子的氣勢整個就出來,一整個就是漂亮! 加上這件白紗從前面看很簡單,但裙擺的設計卻很有層次感,加上小小點綴的鬱金香花朵,一整個就是很有質感!

 

另外一件白紗則是挑選了一件很合身窄版式的,穿起來有魚尾感覺的。一穿出來就連經過的其他禮服小姐都說好漂亮,身材很好。幫我挑選的禮服小姐也一直說,這件禮服還很挑人穿,不夠瘦,身材曲線不夠明顯的新娘穿起來就不好看。講得多不禁從鏡子裡多看自己幾眼,好,就是這件了! 

 

六套禮服挑選一共才花了兩個小時,其中有三件禮服都是試穿一次就決定了。原先擔心可能一個晚上無法挑選完六套禮服,講求效率的我還是達成了一次挑選完畢的任務。我的禮服小姐還說她有拜拜,遇到我這麼阿莎力的客人。同樓層另一端的新娘,從我還沒到婚紗公司就已經開始挑選了,直到我都選定所有禮服後還在挑選,看來是一個漫漫長夜!

 

決定所有禮服後,我又再次穿了六套,一套一套的拍照。另一半拿著單眼相機,有模有樣的在我身邊拍著,拍的禮服小姐不禁問誰是妳們的攝影師?我看他壓力可大了喔!”

 

經過了今晚的挑選禮服後,有一個感想就是,挑選禮服不是挑選最漂亮的,而是挑選最適合的。最適合,感覺跟整體最搭配的禮服就是最美的!

 

期待下次與攝影師還有造型師溝通囉! 

 

arrow
arrow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