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發現自己寫的一些文章在奇摩首頁搜尋不到,進入奇摩部落格後還是搜尋不到。之前發生同樣的狀況,花了一個星期奇摩才解決,這次同樣的又寫異常回報到客服中心。 

 

我還很好心的把搜尋不到的文章連結通通列下來,結果得到這樣的回覆:

 

關於您的問題,因部落格搜尋的部分為【系統自動抓取】的結果,會以文章與關鍵字相關性等各種因素複合計算出來所得到的搜尋資料,隨著搜尋引擎更新,抓取的資料會有所差異,由於非以人為方式調整,進而無法保證搜尋的結果,因此有可能僅收錄您的【部份】文章,如有造成困擾及不便之處,還請您見諒!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這樣的回覆一看就是官方說法,我的猜測服務部的小姐應該就是直接 copy & paste,看了真是火大! 於是又寫了回覆email 去抱怨:

 

這種回答真是令人失望, 難怪有這麼多人想搬家, 搬離一點也不好用的奇摩部落格!!!
如果連進奇摩部落格都搜尋不到奇摩部落格的文章的話, 那成千上萬寫部落格的朋友豈不是寫心酸的?! 實在無法接受這種官方說法, copy & paste 的回答! 慎重考慮要搬家了!!!

 

結果,猜猜經過我一番很用力的抱怨後,下一封來自奇摩的email怎麼回覆的?

 

經實際確認,由於部落格搜尋引擎抓取新文章發生異常,目前已轉由相關部門處理中,但處理部門回覆需約2-3個工作天作進一步的確認,我們了解此問題對您必定造成了不便,還請您再多等候幾日,客服部定將持續為您追蹤與回報處理進度,再次感謝您的耐心及體諒!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一封回覆應該就是標準格式,copy & paste 不到兩分鐘的應付我的問題。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客服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正視用戶的問題,只是給了一個官方說法的標準格式,我當然是要大力的抱怨呀!畢竟奇摩部落格提供一個平台給使用者,好歹也算是個服務業,是不是可以建議多站在客戶的角度呢?

 

經過今天後,加上前幾天深深感受到奇摩部落格的種種限制,真的要考慮把部落格搬家了!不過各位忠實的讀者請放心,我一定會提早公告,平成測試沒有問題後,再把這個部落格關閉囉。屆時再請大家多多支持新家囉~

 

arrow
arrow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