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日期: 20089 

  

在布拉格市中心,有伏爾塔瓦河貫穿著市心中的十八座橋,其中最古老、最美、最有風情的就是查理大橋(Karlův most/Charles Bridge)。在中歐,查理大橋為最長的橋,歷經六個世紀仍然十分堅固。它也是布拉格城堡區通往舊城區唯一的橋樑。查理大橋,是布拉格的重要地標之一,也因此,無時無刻,查理大橋總是擁入了許多觀光客。

 

還沒到捷克前,幾乎所有的朋友都說,有機會一定要到布拉格。出差前也曾從網站上面搜尋一些有關布拉格的相片,如今,親自來到布拉格,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帶著傳說和歷史的城市,原來也是個底片殺手。

 

查理士橋在清晨顯得非常寧靜。少了平日成群揹著相機的觀光客,只有三三兩兩早起的當居居民,似乎這才是真正查理大橋該有的味道跟氛圍吧! 我很慶幸我選擇早起,來捕捉這一刻的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上,車輛不能通行,僅供行人徒步。它長度為520公尺,橋上有很多雕像,每座都有一些歷史故事。

 

頭抬高往上看,欣賞每一尊雕塑品,背景是漂亮的布拉格天空,心靜下來,慢慢的感受那雕像想要訴說的歷史故事。

 

 

在陽光、藍天、白雲、熱氣球還有河流的襯托下,這些住在查理大橋旁的人家就彷彿住在一幅畫裡。

 

 

橋上也有兜售許多紀念品及和藝術家作品。一尊尊華麗的雕塑作品下方,成了藝術家們的聚集地。

 

 

這些橋上的音樂家總是因為悠揚的樂音響徹天際而引來了許多人目光,一天能賺多少錢似乎不是重點,能賦予這座橋更多的生命力,才是這些音樂家扮演最好的角色。

 

伏爾塔瓦河一景

 

 

立於橋的角落一隅,望向遠方,可以看見綿延的河流,房子、遊艇、橋墩和天空在河面上有著美麗的倒影。

 

 

 

太陽西下,漫步在伏爾塔瓦河河畔,無意間捕捉了這個鏡頭,這對情侶正彼此訴說著什麼?

 

夜深了,這座查理士橋起點的塔樓,似乎提醒著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們,該是休息的時候了。

 

我不知道我喜歡白天人潮洶湧的查理大橋,還是清晨亦是深夜的查理大橋,我只知道,我看到了查理大橋三種不同的風貌,來自查理大橋三種不同的故事。

 


夜深的伏爾塔瓦河和查理大橋,有著金碧輝煌的城堡區及塔樓包圍著,寂靜,但不孤單。



 

在布拉格,我漫步在這座六世紀久的橋,有多少故事在這橋上被聆聽,有多少鏡頭在這橋上被捕捉,有多少歷史在這橋上被訴說。查理大橋,像似一個有智慧的長者,微笑點頭著看著不同的故事不斷的上演著。所有的故事,都發生在這座查理大橋上。

 

這就是我看到查理大橋的故事,有機會,來發掘屬於你自己的查理大橋故事。

 

arrow
arrow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