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婚企旻珊把婚禮流程傳了過來,其中音樂的部分只簡單的寫著"英文歌曲"或"爵士歌曲"。 音樂會是婚禮的靈魂之一,我們當然要知道曲目是什麼,所以就要求旻珊把曲目一一列出來讓我們知道。  

 

說真的,對於英文歌曲還頗算熟悉的我,一看到曲目名單我就直接刪了超過 20%了,不是歌曲太老,或是歌詞並不太適合,不然就是太通俗了,甚至還有明明要求英文歌曲,可是裡面卻還摻雜著日文歌曲,真的有點傻眼!

 

最誇張的一首歌是Careless Whisper,這是一首很老的歌曲,很好聽,但歌詞完全不適合 其中一小段的歌詞翻譯成中文是:

今晚的音樂似乎特別大聲
但願我們能避開人群
也許這樣比較好
我們會用心裡想說的話來傷害彼此

我們原本可以好好的在一起
我們原本可以永遠共舞
但再也沒有人願與我共舞
請你留下

如今你已離去
因為我犯了錯
你不得不離我而去

是不是很傻眼呢?!

 

最近在製作成長愛情MV,也聽了不少新人們會放在MV的歌曲。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歌曲是會流行的,今年結婚的新人們好多都用陳慧琳的Love Paradise 每當我試著想欣賞其他新人們的MV,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把MV關了,連看的興趣都沒有。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怎麼可能再放這首歌在我的婚禮上面呢? 不是說這首歌曲不好,而是聽久了就覺得一點特色都沒有,那這對新人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每對新人的故事都不一樣,應該要挑選屬於這對新人的歌曲才是,不是什麼好聽流行什麼就跟著放什麼

 

雖說新人們會是花最少時間在婚禮會場的,聽到音樂的會是賓客。 可是我的要求還是每首歌曲都要精心挑選,之前就已經挑選了幾首歌曲請婚企加入曲目中,可是這一版的曲目還是漏掉了,有點小失望! 其實有些新人的婚禮歌曲一聽就知道是飯店挑選的,不是說不好,而是一整個就是重複性太高,一片CD套用到所有的婚禮,這應該不是我想要的!

 

歌曲的好壞跟營造氣氛很重要,所以再累我也要堅持一首一首的挑選。 有朋友就開玩笑的說,如果什麼事情都是你自己來,那你請婚企要幹麻的。 話雖沒錯,不過這個婚禮是屬於我自己的,還是要"客製化",不能隨便拿一些英文歌曲就全盤接受。 現在網路也很發達,選個英文婚禮歌曲網站,上面就有幾百首歌曲可供挑選。

 

我的選歌標準:

1 不芭樂,具有獨特性,但旋律性很強,能聽第一次大多數的人就會覺得"很好聽"

2 慢歌優先,總不能賓客吃飯時放舞曲吧

 

看來婚禮曲目到最後拍板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