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部分的人買房子都得跟房仲打交道,我們也不例外。 

三月初,看上了一個心儀的建案,可惜的是早就銷售一空,只有透過仲介才有可能購屋。於是我們就開始打電話給各大房仲,詢問房仲手上可售的物件。電話一打出,各大房仲不斷的釋放出善意,表示願意介紹手上的物件。就這樣,收集了一兩天後,我們手上握有各棟別,各樓層正在出售的房子。一一過濾掉不喜歡的棟別及樓層後,一段漫長和仲介的交戰就此展開。

「我是X森房屋的X小姐,您對XX建案的X棟X樓有沒有興趣呢?它是四房的一個物件,又是朝南的。」

「開價多少呢?」

880萬。」

880萬? 有沒有搞錯呀? 這樣一坪要十九萬多,哪來的行情呀?」,我嚇了一大跳。

「喔,他的車位是子母車位喔,樓層又在七樓是高樓層 。」,這位吳姓業務員說著。

「子母車位? 那不就只能停像March那樣的小車? 而且我也沒有兩部車,根本不需要子母車位。而且開價也太誇張了吧!」,我不耐煩的說著。

「他的樓層很不錯,四房,又是朝南的。這個價位不算離譜啦!

「不算離譜? 可是據我的了解,B1一個大車位85萬,就算B2一個子母車位100萬好了,夠貴了吧,這樣扣掉車位,他的四房坪數有43坪,我身邊沒有計算機,您可以幫我算一算,我猜平均下來一坪也還要18萬多吧! 這附近哪有這樣的行情? 」,我假故手邊沒有計算機為由,讓仲介有個台階下,其實,一聽到開價我心裡早就知道一坪的單價是多少了。買房子還是要做很多功課,對於數字更不能馬虎。

「可是這個建案的售價都差不多是這樣,我可以幫您跟屋主談談,不過這個開價應該很接近當初的購買價了,談的空間應該是不會太多」,房仲還滔滔不絕的說著。

「不瞞您說,買房子總是要做點功課的,我就有朋友買在同一個建案,我知道他買的價錢是多少,雖然不同的棟別,但是同樣的樓層。朋友的房子雖然是三房,您推薦的是四房,但三房跟四房也才差個三四坪,您今天跟我說我多買這三四坪要多花100多萬? 我想這樣的價錢我去找台北市的房子好了,我還在這裡幹麼?」,我說著。

 

就這樣,這位X森房屋的仲介就讓我說的啞口無言。無論出什麼招式,我總能很快的回應。我們笑著,這不是一個菜鳥仲介,不然就是謊言被我戳破而無話可說。    過兩天,同樣的號碼又響起了。

 

「X小姐,前兩天跟您介紹的那個XX樓屋主願意平轉,850萬是屋主的購買價,所以就是這價格平轉。」

850? 購買價? 平轉?」,我心裡笑著用一連串的問號反問仲介。

「是呀,別忘了屋主的車位是子母車位,又是高樓層」,仲介還不斷的幫自己找理由。

「我不是說過了嗎,我又沒有兩台車,需要子母車位做什麼呢? 子母車位也是要算坪數的,我一個月還要多繳一些管理費來養這個用不到的子母車位,到時候要賣還不好賣!  還有,不知道您這兩天有沒有到建案那呢?建商放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一坪xx萬起。就算那是廣告價,用最低樓層二樓來算好了,您說二樓跟七樓一坪要差個四萬?這樣算起來一個樓層要差一萬?那我要是買頂樓不就一坪要20幾萬? 太離譜了吧!!」,我有點聽不下去了。

「喔那可能屋主當初買的比較貴一點吧,不過這是這個房子的底價」,仲介說著。

「那好吧,屋主買貴了算他運氣不好,我絕對不想買貴就是了」,我說著。

 

這只是第一次跟房仲的接觸,慶幸的是自己的功課做得夠多,沒被房仲的花言巧語給吸引。接著還有更漫長的一段跟房仲接觸的經驗,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仲介
    全站熱搜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