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前情提要請參照揭露房仲之真面目文章分類)

  

回家打了電話給一個買賣過無數房子的朋友,詢問跟仲介買房子該注意的事項。那位朋友聽到仲介要求我們要簽兩份要約書就叮嚀我們絕對不要簽仲介建議的兩份要約書,因為正如當初擔心的一樣,一旦簽了要約書後,仲介一定是以最高價錢去跟屋主談,是不會站在買方的立場的。朋友建議直接簽斡旋書,先付個幾萬塊,屋主願意出售的話錢就轉成訂金,不願意出售的話仲介也是要100%無條件退還。

 

聽取了建議後,我們就跟這位東x房屋的仲介要求簽斡旋書,仲介一付不願意樣,宣稱說什麼錢容易遺失 (其實也才三萬元),不想背負壓力等等,還是希望我們簽要約書。在我們的堅持下,還是讓我們簽了斡旋書,在簽斡旋書的同時,仲介就一直碎碎唸說如果我們堅持要出這種價錢,那他真的不想收斡旋金。我們反駁,仲介不是說不知道屋主底價多少嗎,那任何價錢都有機會的。仲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斡旋金。

 

簽完斡旋後第一天,

「我剛剛跟屋主談了三個小時,屋主還是嫌價錢太低不願意賣。屋主開出一個840萬的價格才願意賣,所以希望你們能再加價。屋主不需要這個房子了,也很樂意賣房子,而且840萬這個價錢他已經降價了,希望大家能各讓一步」,仲介說

x先生,我今天的價錢還是一樣780萬,斡旋還有好幾天,你怎麼才第一天就來跟我要求加價?」,我回答著

「可是您上星期六不是說如果平轉是可以接受的嗎? 這個價格離平轉的確是太低了!

x先生,要我簽平轉要約書的是您,即使我們當初有想以平轉的價格購買,但在不知道平轉價格是多少的情況下我是不可能平轉的。買屋就是隨緣,希望您再去努力,真的不要才第一天就要我加價」,我回答著

 

簽完斡旋後第二天,

「我今天晚上會再用780萬的價格跟屋主談談,我再去努力說服他」

 

簽完斡旋後第三天,

「我剛剛跟屋主夫妻聊很久,他們很樂意賣屋,不過希望如果你們有意願買屋的話,價格也不要差太多,他們不需要這棟房子也很樂意賣屋的」

 

果然,結果跟我們預期一樣,斡旋期間到了仲介還是無法把價錢談下來。

 

經過幾番討論後,我們決定打電話給仲介,主要想知道我們的價錢跟底價到底差距多少,如果差距太大我們也不想浪費時間,如果差距不遠,我們可以考慮加價。

 

「x先生,我們想知道我們的出價到底跟屋主的底價差多少?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一個範圍,可是正確價格我不知道」

「x先生,你不知道底價是多少,那你一直叫我們加價,到底是站在屋主那邊想幫屋主多賣點還是站在我們這邊幫我們爭取更好的價錢?

「我當然是站在你們買方這邊,我幫屋主賣高價錢,我抽的成數也沒多少,多賣個十萬到我口袋也不過一兩千,我怎麼可能為了這一點小錢破壞到我自己的名聲?

「x先生,我是x小姐的妹妹,我姐姐今天是請我來幫忙的。你是仲介,怎麼可能不知道底價? 好歹我也是SalesSales用的一些手段來爭取業績我也不是不清楚,我姐姐她們也是只想知道她們的開價跟底價差距多少。你不是說一直要弄什麼平轉,那平轉我們總要知道價錢是多少,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您就做個回答吧!」,好心的妹妹聽不下去跳出來幫我講話

「這位小姐,請不要把我房屋仲介跟一般的Sales相提並論,我不知道妳是什麼Sales,不過房仲這個領域要是妳不了解的話就請別把我跟妳相提並論!!」,仲介很不客氣的回答

「x先生,您沒有必要這麼生氣,我只是要您告訴我屋主的底價。要是很接近,我們加個價說不定就成交了;要是差很遠,我們雙方都不用浪費時間在這個物件上,這不是很好嗎」,妹妹接著說

「我就說過我不知道底價,為什麼這位小姐妳總是先貼標籤認定我知道底價呢? 這樣很汙辱我的專業,我當房仲兩年多了,做這樣的批評我真的很生氣!!」,仲介再次毫不客氣的反擊

 

就這樣,一通電話講了將近兩個小時,仲介還是用了一堆情緒化的用詞,到最後還甚至拒絕跟妹妹講話。對於我們最想知道我們開價與屋主的底價距離多少,還是以一句不知道帶過。

 

「x小姐,今天我真的很誠心的來跟您說聲抱歉,昨晚我真的太情緒化了,客戶永遠都是對的,不知道昨天 那位 小姐是誰,不過我真的不該說些情緒化的話,我真的很希望還有機會為您服務! 不知道您今天幾點下班,讓我請您吃頓飯好嗎?」,隔天仲介一早就打電話來道歉

「x先生,很抱歉,昨晚幫我說話的 那位 小姐是我妹妹,她昨天有自我介紹過了,可能您沒有仔細聽好吧! 不蠻您說,我很多事情都會跟她討論,她的意見我都會聽,所以您不該向我抱歉,您該抱歉的正是我親妹妹! 至於吃飯,那倒是不必了,我上班很忙!」,我毫不客氣的回應,就是要讓仲介知道踢到鐵板了

 

一通電話讓我們看到了仲介的另一面,姑且不論這位東x房屋的仲介到底知不知道屋主的底價,不過仲介的技倆卻讓我們都看在眼裡。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仲介 斡旋 購屋 買屋
    全站熱搜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