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想了很久,我遞上我的離職信了。 

 

三年,一份在我職業生涯中算短的工作,我終於停下來喘口氣。

 

一家上市公司,一家業界的龍頭,一個主管階級的職位,放下,的確是需要一些勇氣。

 

有些人知道消息後跟我說恭喜,有些人跟我說我終於解脫了,有些人說很羨慕我,有些人跟我說很捨不得,有些人說祝福我。

 

我一直以為我離開時會很開心,直到今天下午的一通越洋電話,讓我還是in tears了。一位高階主管,親自打電話來,聊了將近半個小時,心,暖暖的。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感覺又回到上一份工作一樣,離開時一半以上的同事幫我辦歡送會,三個小時的歡送會我哭了三個小時,離開三年了還是常常收到千里外的email說很想念我,希望我常「回家」看看,因為那是我另一個永遠的家。

 

有人說,工作,就是一份薪水而已,何必在乎公司的是非,何必在乎人跟人之間的鉤心鬥角,何必在乎一些人為了權力地位在背後捅你的人,何必在乎一些連高階主管都改變不了的事情。但,在一個崗位上,我做不到不在乎,我做不到只是進來領薪水,心已經沒有感覺的員工。日積月累的疲倦感還是這麼的深,每一天都覺得自己像隻白老鼠,不斷的在體能訓練機上跑步,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別人喊開始我就開始跑。

 

忙,到底是「忙」還是「盲」?這是我一直問我自己的問題。

 

整理桌子,帶走我三年的回憶,會連絡的到天涯海角還是會連絡;不會連絡的坐隔壁也不會連絡。我知道,deep in my heart,有哪些人的名字我不會忘記,有哪些人的名字我離開也不需要再記得了。

 

放下,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