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買房、驗屋、裝潢、到選購傢俱、家電,這段時間所花的時間跟心血真是難以計算。雖然還沒入住,不過每個週末還是忙得不可開交,不是釘進度,就是到處挑選比價,還要偶爾去看看新竹縣市新推案,好了解附近的行情。很多人都以為裝潢就交給設計師,選購家電\傢俱就走一趟家電\傢俱店就好了,其實不然。一樣是買房,裝潢到入住,是不是能從中學點屬於自己的東西跟經驗就要看個人功力了。就連敗家,都要敗得有學問!

 

這次,敗了一組餐盤組。理由很簡單,實在是沒辦法抗拒她擺在漂亮的百貨公司展示櫃上的魅力,外加上台灣實在不常看見可以媲美藝術品的餐盤,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把她給敗回家了。

 

從各種不同尺寸的盤子,喝湯碗,到喝茶的茶壺跟咖啡杯,全部都是一系列的花色。每個餐盤跟杯子都有各自的優雅。原本已經決定買一系列純白色的骨瓷餐盤組,但最後還是敵不過內心的惡魔聲音,冒著易碎餐盤的風險,還是硬把一組高達十公斤重的系列,背上了飛機,飛回了台灣~

 

看,一系列總共是四個大尺寸的平盤,四個中尺寸的平盤,四個小尺寸的深盤,四組咖啡杯及杯墊,外加上四個喝湯碗,一共是24件。每件都是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爐、洗碗機及預熱烤箱中。

 

在餐桌上,毋須多餘的裝飾品,可以運用餐盤本身來佈置出各樣的餐桌風貌。這組來自義大利的Casa Domani Crème de Crème Bouquet 餐桌餐盤組,融合了藝術跟時尚的設計。生活的藝術,歐洲人悠閒的生活步調,就這樣靜悄悄的被我搬上了餐桌。在我的餐桌上,講究的是一種生活。

 

高質感的古典花色餐盤,搭配上暖黃色系的燈光,放上古典的輕音樂,點個香氛蠟燭,煮上一盤美味的義大利麵,搭配上一杯紅酒,是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呢?

 

 

晚餐過後,在天冷的冬天裡,泡上一杯香濃的咖啡或是一杯清新純味的綠茶,暖身,也暖心,幸福呢!

 

即使是擺在餐桌上不使用,看起來都像是藝術品,高雅靜謚,靜靜的等待著欣賞她們的賓客,來共享一道晚餐或喝上一杯好茶。

 

生活美學,設計的美感都儲存在餐盤的細節中。飲食,不再是一場和時間賽跑的競爭賽,慢下來,靜靜品嚐食物帶來的美味。

 

以後,我想我會很期待每次的幸福停駐在我的用餐時刻!

 

 

arrow
arrow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