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映象這個建案其實是我們很早就去看的建案,當時正值金融風暴,房市一片冷颼颼的,這個建案顯得特別的顯眼。又加上他位於當時一個建案也沒有的竹北台科大重劃區,所以就決定選擇個週末來去瞧瞧。

 

接待會館位於光明六路東二段與嘉豐七街口,一進去接待人員就很興奮的問我們有沒有聽過他們建商,說有聽過馬上享有折扣。聽到這樣的開場白,當場就三條線,有點想馬上走人,怎麼有這麼冷的建商呀? 接著一貫式的介紹基地位置,介紹房型,分別有二到四房。可能是看我們一臉嫩相吧,接待人員就一直推薦二房,對於四房總是以大坪數來形容,完全的不想介紹。還不斷的詢問現在是不是在外租屋,租在哪裡等等之類試探性的問題。

 

接著就帶我們去看樣品屋,才剛踏進去介紹完客廳,介紹餐廳後,接待人員就丟下一句,我覺得你們不會買!當場愣住了一下,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就回了一句,好呀,既然你覺得我們不會買,那就閃人囉,還在這裡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做什麼?銷售人員應該也料不到我會有這樣的反應吧,就自圓其說,沒有啦,是因為我們是預售,要兩年後才會交屋,你們在外面租屋適合買的是成屋,不適合預售屋。當然一肚子的火沒地方發洩,還是得回他一句 也是啦,您說的對。我們是不適合購買像您這樣的預售屋,不過我也不會推薦我的同事朋友來買您的房子的    



這時接待人員可能意識到得罪到客人了,才又不斷的自圓其說找台階下,我心想,好吧,人總是要有度量的,反正就把樣品屋看完也沒什麼損失。看完樣品屋出來就是介紹平面圖跟地理位置圖,當下就對這個建案完全沒有興趣了,所以就很故意的丟出一張名片表示一直以來從不寫客戶資料表,都是以名片代替。大概這個舉動讓接待人員真正意識到真的得罪人了,馬上把最大坪數拿出來,不斷的介紹其優點,還說如果這個建案沒興趣,建商在竹北還有其他建案,很推薦我們去看看,極力的想挽回我們的心。

 

說了這樣多,出來後深深覺得,開價這麼高,又值金融風暴,什麼都還沒看就已經把我惹火的高傲建商,應該是交手過一次就夠了吧。不過,既然這是個看屋日記,還是把其優缺點寫一寫囉~

 

格局:

1 全案基地面積約1040,社區臨台科一路,門廳與車道均位於此方向,同側有13戶店面。社區分為東、西側2棟凸型大樓,單層4戶共用2部電梯。住家樓高3.2,格局2~4房。

2 地上14樓,地下兩層,34-55坪的住宅

公設比28%

 

優點:

1 距離竹北家樂福生活圈近

2 對外交通很便利

3 戶數不多,包含店面共109戶 

4 距離光明國小跟成功國中距離都不遠

 

缺點:

1 二房和三房只能買機械車位 (這是一個致命點,重劃區什麼沒有就是地多,還要購買容易故障的機械車位真的很誇張!尤其是現在附近推出的建案一律都是平面車位,機械車位在竹北是一個致命點)  

2 開價很高, 一坪 正值金融風暴開價18萬多,比起後來推出的建案都高

3 二房和三房的衛浴都沒有對外窗

4 主臥床頭不好擺,不是壓樑就是只能靠廁所

5 棟大樓後是蓋好的透天,沒有巷弄就等於沒有棟距

 

結論:

這個建案很不得我心,除了銷售人員看人低的態度外,光是機械車位就應該被附近的建案打得落花流水了吧。加上他的優點其他同區建案例如昌禾原相、太睿集或椰林科大三部曲也都有,所以台大映象實在沒有什麼過人之處。 

arrow
arrow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