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在看房子,所以免不了上網到各大論壇看一些討論。很有趣的是,不管是新竹地區性的論壇還是全國性的論壇, 都可以很輕易的看到一些口水戰。仲介喬裝成買家的就會一直強調某些建案的好與壞, 或者是一直攻擊其他買家。一些無殼蝸牛呢,則是一直唱衰房市, 說房價太高一定會崩盤,等到真正房價跌了不是不敢買, 不然就是看到投資客搶進,然後又不讓投資客賺錢繼續唱衰房市。 

  

唱衰竹北房市的人說著,認為 一坪 應該是要七萬或八萬才合理, 批評那裡沒有生活機能,房價完全被炒作;唱衰新竹市房市的人說著, 新竹市擁擠規劃不好,房價沒有上漲的理由。有些人則不斷攻擊建商或建案,批評得一無是處。諸如此類的口水戰在各大論壇天天上演著, 我對於這些口水戰每次都是一笑置之。天底下有所有人都認同的十全十美房子嗎? 每個人對於房子的要求不一樣,有人看地段,有人看格局, 有人看環境,有人看風水,無謂的攻擊跟批評實在是蠻無聊的。畢竟,市場沒有所謂的合理價,只有交易價, 有人願意出價有人願意讓手,房子就成交了!

 

網上一些對房子要求很嚴格的無殼蝸牛, 看屋看了五六年的大有人在。結果呢,眼睜睜的看著房價上漲, 看著週遭朋友一一買房,然後能做些什麼? 還是回到論壇唱衰,希望買氣急凍, 房市崩盤好來證明自己沒有買屋是正確的。一個朋友買屋從不花太多時間考慮,完全就是憑感覺, 進去喜歡了就買,現在單身一個人已經有三棟房子了,一棟自住, 一棟出租,一棟跟朋友合資投資店面, 每個月要負擔的只是自己的房貸,剩下兩棟房子都是當包租公。比較起來,那些自以為精明的無殼蝸牛還是只能天天唱衰房市, 人家早就回家舒服的看電視了。

 

至於那些無聊的仲介或投資客,為了希望自己的房子能高價出售, 不斷的抬舉自己手上的標地,攻擊別的標地。除此之外還會不斷放出利空的消息,或是放出好屋難求的消息, 製造一些無謂討論。當然,其目的就是為了引起注意, 越多人討論表示越有賣出房子的希望。

 

我只能說,我已經有了人生第一棟房子了, 有人要批評我的房子或是我的建商建案之類的口水戰就省省吧! 在論壇口水戰的不是仲介,就是買不起房子的人, 不然就是像我一樣上去當娛樂用的。時間, 我應該會花在努力的賺到第二棟房子上。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可以有理想屋的話, 我倒是希望到處都有我的房子,有好地段的,有好格局的, 有鬧中取靜的,有蟲鳴鳥叫的,有前院花園的, 有俯瞰夜景高樓層的,有飯店式管理的,有上百坪的, 有上億豪宅的,有能跟郭董當鄰居的……畢竟, 人因夢想而偉大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購屋 新竹建案 竹北建案
    全站熱搜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