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房市是很特殊的,當很多地方都在跌,新竹房價就是跌不下來。當很多地方都在漲,新竹房價也跟著漲。

 

 

說也奇怪,如果會有這樣的情況應該是供過於求。不過放眼望去,新竹空屋率還真不少,光高鐵特區養的蚊子都比人多就由此可見。話雖如此,這年頭看房的人還真不少,買不到房子的人更是多。

 

根據小軒軒這兩三年在新竹觀察房市的經驗下來,也遇過不少的購屋族。今天來總結一下這種不同購屋人的特色與風格。

 

1 菜籃族 買菜要送蔥,凡事去零頭 

 

菜籃族:所以我買這棟房子是送雙車位是嗎?

建商/仲介/屋主:cow ,那我跟你買車位你送我房子好了

 

菜籃族:既然總價是1980萬,去零頭算1000萬就成交。

建商/仲介/屋主:零頭是這樣去的嗎?

 

2        跳樓大拍賣族 不到週年慶是不出門,沒下殺到見骨是不掏腰包的

 

跳樓大拍賣族:奢侈稅要上路了,你房子一定要出清呀,一坪算10萬就好了。

建商:奢侈稅關我屁事,我是建商耶!

仲介/屋主:見鬼了,你一坪買得到十萬我跟你買!

 

3 櫥窗逛街族 沒事就愛到處逛逛,反正有沒有買不重要,逛到才是重點

 

建商/仲介/屋主:所以您看房子多久了?

櫥窗逛街族:差不多有八年了吧

建商/仲介/屋主:…… 所以今天會成交我叫你阿公

 

4 間諜族 沒事愛探軍情,管他是有用沒用

 

間諜族:我很有誠意要買,讓我知道最低多少可以成交

仲介/屋主:如果你今天下訂的話,我算1300萬就好了

間諜族:偷偷告訴你,其實我是你樓下的鄰居,你樓上的底價比你還低哩!

仲介/屋主:cow,所以是來亂的!

 

5 毫無目標族 沒有目標毫無目的,反正看房子就是目標,買什麼樣的房子完全沒概念

 

建商/仲介/屋主:我們的房子有三房跟四房,你的需求是?

 

毫無目標族:

(想一想) 四房是可以,我睡一個房間;狗狗睡一個房間;貓咪睡一個房間;一個房間放植物。

 

不過三房也可以,我睡一個房間;狗狗跟貓咪睡一個房間;一個房間放植物。

 

如果有兩房其實也不錯,我睡一個房間;狗狗貓貓跟植物睡一個房間。

 

不過其實一房好像也可以,大家通通睡一起,感情不會散!

 

 

6 自不量力族 自己口袋不深,卻老愛選擇跟自己差距十萬八千里的房子

 

自不量力族:我很喜歡這個房子,也很有誠意要買,不過能再算便宜一點嗎? 

建商/仲介/屋主:開價1200萬的房子算你900萬成交還不便宜嗎?

自不量力族:可是我預算只有200萬耶

建商/仲介/屋主:………….

 

 

7 RD工程師族 標準的竹科工程師,沒有精準data就無法買房子

 

RD工程師族:我要知道你這個房子實際坪數有多少?

建商/仲介/屋主:室內含陽台雨遮一共是42

RD工程師族:(按計算機) 不對吧,權狀是68.36,扣掉車位8.91,不含車位的坪數是59.45。扣掉公設29.5%,室內含陽台雨遮應該是41.91225

建商/仲介/屋主:cow…..

 

RD工程師族:所以這個房間一共有三個插頭,不過我還需要以下這幾個距離。一. 插頭跟插頭間的距離,二. 插頭到地面,三. 插頭到天花板,四. 插頭到對面的牆,五. 插頭到門口,六. 插頭到電源總開關的距離

建商/仲介/屋主:還需要插頭到你腦袋瓜的距離嗎?

 

你是屬於哪種看屋族呢?

 

arrow
arrow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