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跟朋友聊天,分享了一些買賣房子的經驗,也討論到了仲介的好壞。 

 

朋友分享了幾個很好玩的例子:

 

(1)

朋友:您好,我對新x社區房子很有興趣,但不知道預算夠不夠,所我想知道那一個社區的行情大概是多少?

仲介:喔,那個社區的房子很搶手,一有空屋馬上就賣出去了,以現在的行情來看,沒有950萬以上是買不到的,而且看喜歡就要買,多考慮幾天的話房子就沒了!

 

過兩天....

朋友:您好,我手上有新x社區的房子想賣,不知道最近的行情怎樣?

仲介:不知道您的樓層是?

朋友:屬於中間樓層

仲介:新x社區的房子詢問度是蠻高的,不過成交的情況沒有詢問這麼高,最主要的原因是客戶對於開價有想法

朋友:那你們最近的成交價都差不多落在什麼區間?

仲介:我們有成交過一戶高樓層的,成交價也就900萬出頭,以您的中間樓層來說,我預估也就800多萬,應該不會超過900萬。不過因為我們優質的房屋仲介,我們有一定的品質跟保障,不管是給買方還是賣方,所以我們一定會以您想實拿的金額為目標,努力幫您賣出您的房子。

 

兩個不同角色打給仲介,得到的結論截然不同。

 

你要買房要多掏錢;你要賣房要少拿點錢。這樣一來一往,仲介的兩面人表露無疑。一方面希望買家提高價錢買,一方面希望賣家降低價錢賣,快速成交是仲介的目的。可是苦的是誰,買方跟賣方罷了!而買方跟賣方中間的差價呢,當然是落到仲介的口袋囉~

 

(2)

仲介:您好,我是xx仲介,敝姓x,請問一下您手上有xx社區的房子要賣是嗎?

朋友:是的

仲介:是這樣的,我們這邊最近有不少成熟買方,指定要購買您這個社區的房子,所以不知道能不能介紹我們的客戶去看您的房子?

朋友:要看房子就去囉,越多人看房子我們的曝光度越高

仲介:那鑰匙的部分呢,您都是把他留在警衛室嗎,還是?

朋友:這棟房子目前還沒有交屋,每一戶的門根本沒有鎖,哪來的鑰匙跟警衛室呢? 

 

素質如此差的仲介,您還會想把房子讓他賣,或是您還會跟如此仲介買房子嗎?

 

(3)

仲介:您好,我是全國最大的xx房屋仲介,敝姓x,請問一下您手上有xx的物件要賣是嗎?

朋友:是的

仲介:是這樣的,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能把您的愛屋交給我們處理呢?

朋友:房子已經賣掉了喔

仲介:是喔,那想請問一下價錢的部分是不是願意透露?

朋友:這我們是保留的

仲介:是這樣的喔.....那聽說您的xx建案房子很搶手,好像真的是有這麼回事喔!

朋友:您不是仲介嗎,這個問題應該您比我更清楚吧,怎麼會來問我房子是不是很搶手呢?

 

如此不專業的仲介到處都是,打通電話浪費屋主的時間,就想多探聽一些有關社區的事情,自己身為仲介,對房子社區的了解不是應該是該做的第一項功課嗎?

 

 

聊天的過程中,大家都分享了彼此對仲介的看法。好的仲介是存在的,但素質差的仲介比比皆是,畢竟很多仲介是沒有底薪的,全部靠成交拿獎金,房屋仲介的目的是找到仲介人員把房子賣掉,所以只要有人願意沒有底薪光拿獎金,對房屋仲介業者來說也毫無損失。所以變成仲介人員素質的好壞就差很多。

 

所有想買屋或賣屋的朋友們,透過仲介真的眼睛要張大,不要被當凱子剝了一層皮呀!

 

 

arrow
arrow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