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太陽很大,兩人就興起到眼鏡店買太陽眼鏡保護一下眼睛。 

 

第一間來到的是全國連鎖,竹科光復路上的「仁愛眼鏡」。 一進去,小姐態度還不錯,知道要買太陽眼鏡,就把符合預算的幾付太陽眼鏡通通從架上拿下來。。

 

「我們的太陽眼鏡絕對可以防UV,看妳喜歡哪一付我幫妳拿去做測試!」,小姐熱情的說著

「那這一付好了」,我回答著

 

測試完之後,試戴了一會,小姐幫我算了價錢,價錢也滿意。

「那我就選擇這一付好了,請妳先幫先生也選一付吧!」,我對小姐說著

 

約數十分鐘後,我們兩個都選擇到了自己喜愛的眼鏡,接著就是請小姐幫忙算價錢。

「所以先生的這一付,加上小姐的這一付一共是…..我算一下喔」,小姐忙著在計算機上面計算著價錢

「小姐,我不是要這一付喔,我要的是…..….. 奇怪,我剛剛的那一付眼鏡呢?」,我說著

「喔您要的不是這一付喔?」,小姐拿著另一付眼鏡問我

「不是不是,我要的不是這一付,我要的是剛剛拿去測試UV的那一付眼鏡」,我回答著

 

小姐從身後的桌上找到了我挑選的眼鏡,放回桌上後,繼續算著價錢

「先生,這樣好了,您這一付眼鏡雖然沒有小姐這一付眼鏡來的折扣多,不過剛剛跟主管報告過了,我再算您便宜一點,這是給您的價錢」,小姐指著計算機上面的數字說著

 

這時,一位店員來到我身邊,把我挑選的那一付太陽眼鏡拿走。我不疑有他

「所以就是這兩付太陽眼鏡是嗎? 咦,小姐的眼鏡….. 」,小姐說著

「喔我的那付眼鏡剛剛一位先生拿到櫃檯了,很奇怪,我的眼鏡一直不見!」,我抱怨著

 

一分鐘過後,小姐回來了,跟我們很抱歉的說著那付眼鏡已經賣出去了。

 

「什麼? 賣出去了? 我剛剛還在試戴,也決定要買了,怎麼說賣掉了呢?

「就…..很不好意思,這組客戶已經買走了…..」,小姐指著站在一旁兩個大人加一個小朋友的客戶說著

「她們不是才剛來,我也沒看到她們試戴,怎麼說買走了呢?」,我不可思議回答著

「不好意思,小姐我再幫您選同樣款式的眼鏡好了」

「小姐,這樣做生意不誠實吧,如果真的被客人買走,那妳怎麼還讓我試戴呢? 這樣不就擺明欺騙顧客嗎?」,我毫不客氣的說著

「小姐,您不要生氣,我再推薦您同樣款式的眼鏡。」

「不用了,我不買了,連先生的也不買了!」,我丟下一句話就起身離開

 

生氣的離開了這家眼鏡店後,分析了一下,有下面可能的原因:

(1) 選擇的眼鏡真的是已經售出,但是小姐犯了個很不專業的錯誤,把售出的眼鏡再給下一位客戶試戴。

(2) 由於我選擇的那一付眼鏡正逢特價,有可能折扣算錯了,或是價錢貼錯了,導致眼鏡店不想賠售,故用了一個"已售出"的藉口。 而另一付眼鏡則是用降價的方式,希望能轉移目標,增加最少成交一付眼鏡的機率。

(3) 最糟糕的可能是,那兩位大人加上一個小孩根本是假客戶。這種糟糕的設局我就不浪費時間在這裡討論。

 

總歸一句,我很開心我的選擇是當下就離開,因為我在一個小時後,就在光復路上另外一家眼鏡店,開心的買到了太陽眼鏡。最重要的是,別人家的服務態度好!做生意,不就講求個誠信!

 

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去這家仁愛眼鏡買東西,答案是,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鏡店 太陽眼鏡 眼鏡
    全站熱搜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