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軒軒在2009/8/3第一天到了新的幼稚園上課,離開了從三個月大就開始照顧他長大的多多托兒所,人生從此有了新的里程碑。

2009/8/2上學前一天: 

媽咪很仔細的跟小軒軒解釋明天就要到新的幼稚園上課了,讓小軒軒有心理準備。

 

「可是這樣我會很想妳耶!」,三歲的小軒軒一聽完媽咪的叮嚀後很委屈的冒出這麼一句,接著就是一頓莫名的大哭。

 

「妳明天陪我進去好不好?」,哭完後還含著眼淚的小軒軒問著。

 

2009/8/3上學第一天:

雖然事前對上學的路線模擬過幾次,也到了新學校試讀過了,不過對於第一天上學好像媽咪比小軒軒還要來得緊張,破例的提早一個小時就出門,還準備了小士軒最喜歡的HiChew糖果,就怕小軒軒會哭鬧不肯媽咪離開。

 

到了幼稚園門口,果然帶顆糖果是有用的,小軒軒一手緊握著糖果,一手就被老師牽走了,留下緊張不安的媽咪,就深怕一轉身就會聽到小軒軒的哭聲。

 

「小軒軒好厲害喔,第一天上學不會哭鬧,安安靜靜的很乖巧,這樣的表現好棒! 只是他吃飯慢慢的,講話也小小聲的,不停的觀察周遭的環境還有小朋友」,小班的 老師中午透過電話對媽咪說著。

 

回到家裡,小軒軒悶了一天的不安感終於有了宣洩。一轉身沒看到媽咪就開始大哭,原來,早上在幼稚園的勇敢都是硬撐出來的。

 

「我今天哭了五次」,小軒軒喝著ㄋㄟㄋㄟ躺在床上說著。

 

「把拔你要早點休息睡覺喔,明天還要上班,上班的時候不要哭哭喔!」,小軒軒睡覺前交代著他老爹。

 

2009/8/4上學第二天:

「我今天不要去上學,妳請假在家陪我玩好不好」,一早起床就跟媽咪盧的小軒軒說著。

「乖寶寶怎麼可以不去上學呢?」,媽咪一聽到小軒軒的要求後說著。

「那我陪妳去上班,我一定會很乖」,聰明的小軒軒馬上說著。

 

天,還是不從人願,小軒軒還是得乖乖的去上學,幼稚園的老師還是很有技巧的從媽咪的手中接過小軒軒,速度很快的就帶進教室了。

 

小軒軒進了教室後,聽老師說大哭了一頓,應該是想念媽咪了吧!

 

 

2009/8/5上學第三天:

「我媽咪今天六點就會來接我,而且她明天會請假在家陪我玩」,第三天上學的小軒軒對於環境跟同學明顯的熟悉許多,於是自己就跟同學說媽咪六點就會來接他,自己也幫媽咪決定了明天要請假陪他玩。

 

「我媽媽天天都在家裡,不用上班!」,同學聽到小軒軒的說詞很不以為然的回應著!

 

原本以為全天下的媽咪都要上班的小軒軒,沒想到被同學潑了一桶無情的冷水,幼小的心靈不知道會不會很受傷?

 

2009/8/7 莫拉克颱風襲台,台北市全市不上課不上班

上課的第四天晚上,氣象局公布了星期五全市不上課不上班的消息。這一個星期來小軒軒對於上學一事怨念很深,老天也似乎聽到了他的要求,才上課四天就放了一天颱風假,三天可以在家裡跟媽咪玩了! Horey!

 

只是,不知道下星期恢復上課時的小軒軒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軒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